躺然一点也不卷捏

新时代精神病女高的中坚力量。

【2023茸米情人节/D8:00】封于泥中

上一棒 @北岛川3号 

下一棒:@君生月牙白 


米斯达怎么也想不起来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才出现了如今这种令他始料不及的情况。


他想问问乔鲁诺,但是看到乔鲁诺扶着脑袋皱着眉头的样子,他就知道问了也是废话,老大应该也没搞清楚怎么回事。


米斯达依稀记得昨天晚上他去了乔鲁诺办公室,和难得闲的没事的乔鲁诺老板小酌了一把,一边小酌还一边回忆过去,二人不亦乐乎,最后还一起唱了歌。


简简单单喝了顿酒,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怎么睡了一觉就变成了现在这样——这两个人一个穿着宽大的白色亚麻袍,披散着及肩的黑色自来卷;另一个穿着简朴的奇怪泡泡袖紧身衣,金色的长发变成麻花辫,额头上的三个“甜甜圈”还是一丝不乱;木质结构的房子里散发着独特的清香;细小的灰尘在房子里唯一的窗户透射出来的阳光中自由的飞舞;四周是各式各样的陶泥制品,摆放的整整齐齐。


气氛安静又祥和,空气中弥漫着让人一呼吸就能沉静下来的分子。


但是完全不明就里的米斯达环顾着陌生又美好的环境后却丝毫没有安稳下来的意思,他走过去摇摇低头做沉思状的乔鲁诺:“这……这是什么鬼地方啊GioGio!!啊!!??”金发少年抬起头茫然地望着他,眼神里也是和米斯达差不多的无奈。两人面面相觑长达4秒钟……


“早上好——我的老伙计们!新鲜刚挤的牛奶嗷!”木门因为年久失修而呐喊。一个憨态可掬的矮矮白胡子老头大声喊着便登堂入室。“看来今天老兄犯懒啦?还是说不忙了?嗯?盖多?这个时候居然还没有满手是泥?”白胡子老头嘿嘿笑着。


米斯达一愣,他并不记得自己认识过这么一个慈祥的老头,于是他看向乔鲁诺。


乔鲁诺作为一个黑帮老大反应能力自然是不在话下,开始满嘴跑火车:“啊,昨天晚上休息休息,我俩小酌了两杯,结果这不争气的兴头上来了喝了大几杯拦都拦不住……昨晚上吐了一地。”说完还向米斯达眨巴眨巴他那双美丽的碧眼。瞎话说得如此天衣无缝以至于米斯达并不认为他在说瞎话……


但是这下白胡子老头就像抓住了米斯达的什么把柄,顿时兴奋地两眼发光:“哎呀老兄你可真是出息了啊,乔鲁诺都能把你喝吐了!!我真是佩服极了!你等着,要不是今天我还得送奶,我肯定得跟你这个酒王切磋切磋!”看着激动的老头,米斯达不知道对方到底是在夸自己还是在恶心自己,不过他好像明白了,他要不说句客套话这个不知所云的老头是不会走的。


于是他满口答应,极其敷衍的把老头送到了门口,然后用“我要跟你算账”的眼神看着乔鲁诺。乔鲁诺咧嘴笑了笑,然后招呼米斯达坐在自己的身边,一脸认真的看着米斯达说:“我们怕不是中了什么替身攻击了?”“你见过这样似的替身攻击吗?这么真实?我刚才都看到那个老头胡子上粘的面包屑了!”


“你是不是傻?”乔鲁诺一个没忍住笑了,本来他想认认真真的说出他的猜想的:“有没有可能我们是被传到了平行时空啊,穿越过去啊什么的?”他盯着米斯达,米斯达沉思……然后点点头,也凝重的看着乔鲁诺:“你说的有道理呀,就是有点扯。”“我也觉得有点扯,但是我只能想出着一种可能性啊……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搞明白这个时空的咱们两个是做什么的,我们一边维持他们原本的生活,一边找到解决替身攻击的办法。”“应该就是卖陶泥的小商小贩?可是咱俩谁也不会做这个玩意啊……看看这有没有什么黑帮之类的咱们再白手起家好了……”


“你闹着玩呢米斯达?你可别忘了当初受了多大的损失才得到Passion的……这可不能当玩笑开啊!”乔鲁诺面色凝重起来,米斯达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乔鲁诺一直很在意当时为了反叛牺牲的布加拉提阿帕基和纳兰迦:“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不过,你要说是平行时空的话,总要有个时间吧,现在是什么时候?”


乔鲁诺下意识地低头看表——但是可惜他的手腕空空。他叹口气,皱皱眉头,环顾四周:木架上各式各样的陶器摆的满满当当,只有开着弧形窗的那一面墙上,挂着一幅摇摇欲坠的油画。“那是拉斐尔的‘粉红圣母’。”乔鲁诺这样判断:“拉斐尔……现在是文艺复兴时期吧……”“文艺复兴的话,那就是,15或者16世纪咯?”每一个意大利人对于这份人文历史上的荣耀都记的如同自己的名字一般牢固,即使是上学时完全不认真的米斯达也是如此。


乔鲁诺不语。他走向那唯一的一扇弧形窗,温柔的推开,窗框上洒落的灰尘随之纷纷飞扬,世俗的声音也如水流入本来静谧的小屋。各式各样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带着难以形容的马粪、农作物与早晨独有的好空气的味道钻进小屋内两人的鼻子和眼睛。乔鲁诺转过身走向米斯达,笑着对那个还是感到难以置信的男孩说:“既来之,则安之。我记得这是中国的古语吧,我们现在也不得不接受这一切了,米斯达。”


米斯达本就是一个随波逐流的人,他很少去想那些为什么,怎么办,即使是今天他的担心也只是因为身边的人是乔鲁诺。如果乔鲁诺也说了让他随波逐流这样的话,他完全不会多想的就会投身于新的环境之中。


“我的‘黄金体验’貌似还可以使用啊!”乔鲁诺高兴的拿着一朵盛放的向日葵,有些激动的对米斯达说。从窗户里投入的阳光照向微笑的少年,金发和向日葵都向在油画里一般笼罩着光晕,柔和的就如拉斐尔画中的圣母,而唯一闪亮的就是少年碧色的眼眸。米斯达大概是第一次见到这样情景下的乔鲁诺,打心底里认为这个平时他只认为是美少年的兄弟美的像件不可亵玩艺术品,看得有些入迷。


“盖多?”乔鲁诺轻轻叫着直了眼的米斯达。“……嗯?哦……我想我的Sex Pistols大概是在这里宣告无效了吧……正好,就现在这情况咱俩还吃不饱饭呢,少了六张嘴跟咱们抢饭吃。”“或许能力还能用?我的黄金体验看不见实体,但是能力……”


话说了一半,门口传来木头特有的闷响,一共三下。“来人了?希望不会是难缠的人物。”米斯达这样说着走向了门口。


然后他看见了整整齐齐的蓝黑色头发,和一双好似平静大海一样的眼瞳。“Ciao。”门外的人带着淡淡的微笑对米斯达说了这句话。


米斯达突然鼻头一酸。因为站在门外的男人是他们反叛时期的小队干部,布加拉提。


他有点不知所措,但是他的身体完全不受控制,张开双臂给那外面的男人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乔鲁诺闻声赶来,看到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却好久没见,而且以为永远也见不到的的故人也是一愣,下一刻明明还在微笑着的他眼泪就流了下来。


“布加拉提?好久不见。”


面对这样带着眼泪和拥抱的如此热烈的欢迎,布加拉提也有点搞不明白怎么回事:“好久不见?乔鲁诺你在说什么?昨天早上我们刚见过啊……你去我那里买了两个面包……还有米斯达你这是在干什么啊啊啊!!快放开我!!”米斯达这才放开手,解放了布加拉提:“我们没什么啦!你别见怪……可能是,做了个噩梦吧。”


“好吧……”布加拉提还是那么好说话,乔鲁诺和米斯达相互对视,看到对方眼中闪烁着的泪花,又不约而同地呲着牙笑了笑。“阿帕基呢?在巡逻么?”乔鲁诺将自己的猜想说出来,向布加拉提提问。“当然了,今天又不是礼拜日,他也没生病,当然要巡逻去咯!”“纳兰迦呢?”“还在卖橘子呢,但是估计要撤摊了,你要想吃就快去买吧……估计他下午又要去福葛那里胡闹了,最近福葛心情不太好。”“特莉休……?”“你今天怎么了啊乔鲁诺,你是不是要成下一个阿帕基了……特莉休在家里做家务啊,他爸还在卖咖啡。”


乔鲁诺和米斯达都愣住了。这大概是他们俩这辈子听过最离谱但是最让人高兴的事情了。这个乱哄哄的新世界,他们两个合伙卖陶器,布加拉提成了面包铺老板,纳兰迦去卖橘子,迪亚波罗甚至成了卖咖啡的,还和特莉休和平共处!只有阿帕基和福葛还比较靠谱的干着警察和研究数学。但至少,他们还都活着,还在他们的身边,过着平静的生活。


“不说废话了……我想在你们这里定二十个陶盘,你看行吗?”“什……”“当然可以了……但是质量可能不太行啊,最近米斯达有点不舒服……”“不舒服啊,那没事可以晚点给我,我不着急。话说是哪里不舒服呢?”布加拉提如是说道。“可能是流感吧没事没事!你不用担心!”米斯达也学着乔鲁诺张嘴胡编“流感?那是什么?”没想到张口胡编露了馅,米斯达顿时感到一阵心慌,还好眼疾嘴快的乔鲁诺在身边给他打圆场:“说错话了吧,是感冒,流感是什么?你新造的词?”说完还眯眯眼睛,冲着米斯达微笑,样子像极了刚刚偷吃完小鱼干的金色猫咪。


布加拉提显然觉得乔鲁诺更靠谱一点,也眯起眼睛笑了笑,:“那身体康复后不要忘记我的请求啊!拜托了!还是老样子,拿到货之后我再给钱。”“好哦,有时间去你那里坐坐,慢走啊!”米斯达和乔鲁诺簇拥着布加拉提到了门口,送他的热情与白胡子老头相比不知多了多少倍。


“我靠乔鲁诺!!”米斯达刚把门关上就开始激动的向乔鲁诺输出:“我不是在做梦对吧乔鲁诺?!布加拉提!!布加拉提!!那是活生生的布加拉提!!阿帕基纳兰迦福葛也在啊!!还有特莉休!……不过迪亚波罗是怎么也在的……”“布加拉提的出现说明,这确实是一个和我们曾经那个世界完全不同的地方,虽然一时半会我们还适应不过来,但……我想只要有他们在,也就没什么困难的了。”乔鲁诺这样对米斯达说,拍了拍对方的肩。


“那20个盘子怎么办啊喂!乔鲁诺!”米斯达无助的呐喊。


“啊?什么?我听不清…你说什么?”乔鲁诺向后撤撤,准备逃跑,米斯达皱皱眉头扑了上去,往推卸责任的乔鲁诺屁股上打了一巴掌,乔鲁诺顺水推舟打了打米斯达圆滚滚的头,两个人顿时打成一团…


10分钟后,小小的战争结束,两人瘫坐在有点硌屁股的木椅子上,乔鲁诺叹口气,仰头看着布满灰尘的屋顶,轻轻的说:“这样多好啊…好轻松,很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呢是吧盖多?”“没有成摞的公文和难搞的人际关系,没有讨厌的酒席和充满危险的夜晚,真的很轻松啊…”米斯达玩弄着刚刚乔鲁诺递给他的向日葵,心不在焉的说道。


混乱之中,两人眼见夕阳落下。


“嘿!米斯达!”一只残影飞速的从门口窜进来。后面跟着瘦高的金发少年,无奈的撅着嘴。


“纳兰迦!福葛!”米斯达惊喜的叫着,乔鲁诺也凑上去打招呼:“你们怎么来了?吃饭了没有?”“还没有!我们来找你们吃饭,今天福葛做了热派!说要和你们偷偷吃,不带布加拉提他们!”纳兰迦睁着大眼睛呲着牙对乔鲁诺说。“喂喂喂!谁说不带他们的?有去请他们好吧,是他们自己不来的…”福葛又撅撅嘴。


“算了!管他呢。福葛,我好久没吃你做的热派了,快端上来吧!”米斯达兴奋的双眼放光,搓着手示意乔鲁诺快准备一下。乔鲁诺悄悄凑上来:“米斯达,你知道碗放在哪里吗…”“碗?!”米斯达小声震惊:“你去翻翻柜子?怎么办,我也不知道啊…”


“你俩又说啥悄悄话呐?又不着急了?”纳兰迦挤到两个人中间眨眨眼睛。


“哪有啊,商量点事…”乔鲁诺这样说着,看到福葛轻车熟路的从上面的柜子里拿出四个陶碗,随即便说:“走吧,去吃吧!”纳兰迦小跑到餐桌前,端端正正的坐下等着福葛切派。


“什么!四个人!?”米斯达懊恼的皱皱眉:“为什么不能叫上布加拉提和阿帕基啊可恶…”“米斯达,说了多少次了,你永远不能躲开4的,还是接受为好,我是研究数学的,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4这个数字不会给你带来什么的。”


“可是我就是想吃热派啊!切成了四份怎么吃啊!”米斯达狂怒。“那我可不管了,我们开动了。”福葛一如既往的不会和米斯达费口舌。


“你们在吵什么!我在隔壁街巡逻都能听见你们四个在吵!”“我哪有吵啊阿帕基,你错怪好人了,明明只有福葛和米斯达在嚷嚷。”阿帕基一脸凝重的盯着米斯达,又看看福葛。


“阿帕基你来一起吃?这样就不是四个人了。”福葛看着热切的说着这话的米斯达叹了口气。“好吧,正好我还在犯愁晚上吃什么。”阿帕基顺势坐下。


“好!可以开吃了!”米斯达兴奋的宣布。


天刚擦黑,点上的蜡烛,有些微弱的火焰随着带海盐味的空气飘啊飘,五个人一口一口的吃着热乎乎的派,聊着今天发生的大事小情,就像曾经在那个餐馆里小小的桌子旁,热热闹闹的大家。米斯达还在因为“4”对福葛喋喋不休,但福葛明显累了;纳兰迦听着阿帕基把一天巡逻的经历娓娓道来,时不时还去米斯达那边凑凑热闹…


乔鲁诺一遍吃着饭一边静静看着这混乱有趣的场面,心里升起了缺失好久的温暖。





*未完待续…博主是一枚苦哈哈的高中牲,接到任务之后磨来磨去的写了这些就开学了…很抱歉带给大家不好的体验了真的很抱歉很抱歉…希望等到有时间把这篇补上献给大家!!🙏😭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躺然一点也不卷捏 | Powered by LOFTER